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1984

如果你也是生於最愛這這古老擴音機的年代,你的回憶應該會有和民。

對,它可能沒有劣食的明將壽司般出名,是著有汗跡CDG的潮童和穿那些廉價熱褲高跟鞋的性感衰十一女孩的我最喜愛日本菜,如果budget真係唔多,想食日本野,唔通佢地去什麼天政稻菊今佐咩,平價的日本野多的是,而和民就係其中的表表者。



我可以誇張的說,佢都係一部分1984-1990的朋友的一個共同記憶,你夠膽說你中學冇蒲過和民,那個年代吃日本野,呢個係最潮選擇,平靚正,我第一個女朋友,除了在那個年代已經喜歡吃來自星星的炸雞,還有就是那個時代對我來說已經是中價代表的和民。

當然,劣食神明將於西九龍已經收皮,和民卻在銅鑼灣這地方開全新concept概念店,乜野叫經得起風浪,大概就係呢啲級數。

多謝朋友今日選到這個地方吃餐飯,等我見識下什麼是concept店,佢話上次食飯選了幾樣食物都真係唔錯,等我體驗一下其概念店有什麼特別,的確,我都好想知道,和·民·可 ·以·有·什·麼·特·別.呢。

上次在馬鞍山,五個大男人每人吃了百幾蚊,又帶子又牛肉鍋又刺身又有酒飲,十年後依舊價廉物美,這是優勝之處,但當然,吃的東西,質素只是普通,不過,在百物騰貴,租金冇跌過的情況下,這個絕對是家庭,朋友吃飯的好選擇。

我想知,如果價錢唔知,食物會有什麼分別呢?

呢間和民,大概應該光猛很多,上次老遠遷就跌跛手的朋友去到馬鞍山那間和民,到旺角翠華樓上那間的和民也是黑漆漆的,今次裝修的確煥然一新,那個開放式的廚房,開揚的寬敞空間的確叫一眼前一亮,也的確令我更期待其食物,而我也很喜歡這裡近似muji style的店。





前菜有炙燒魚翅,配合了鹹鹹的蛋黃醬,是很適合飲酒的小吃,看到呢度竟然有日本本土的手工啤酒,當然要試下,上次在西環飲過歐洲的手工啤,念念不忘,是次店員更特別帶來三支介紹給我們。



選擇了其中一種手工啤"紅赤",其以紅皮蕃薯來製成,酒精較這裡其他的手工啤為高,不過味道不苦澀,甜甜的帶著點像果味的,色澤不像普通啤酒,薄身易入口,較適合女士,餘韻也是淡淡的花香,配合其帶點鹹味的前菜,極佳。



洋風三重奏,我萬萬也估不到,在這instagram裡放上這個幅圖後非常受歡迎,我沒有什麼followers ,但唔知點解放上去後這小玩意輕輕地便輕取81個like , 聽說這個現今日本非常流的fusion菜,(我不知fusion 在那裡,可能日本人覺得西日是fusion吧,那麼和民應該一定是一間fusion餐廳),牛油果,三文魚,大量洋蒽和鮭魚子三樣東西配合如沙律般fresh的鮮甜醬汁,清新好味,而且色澤鮮豔易討人歡心,漸漸就如有內涵的女孩,你會更加愛上其外形。





伊左木魚刺身,上次在鮨文吃過令我驚天動地的伊左木魚是一流的魚種,近呢兩個月係吃伊佐目的最佳時節,淡淡的鮮味絕對是那種魚生簡單直接的新鮮,不過出奇地魚皮很硬,硬得我差點嚼不到,上次應該沒有試過咁樣,可惜當刻沒有壽司師傅,如果唔係我倒想問問為什麼,我會想問學王君馨咁問武藤san:點解嘅?



軟殻蟹手卷,當然沒有千両和元氣的軟殻蟹手卷的出色,不過大大件,正常和民風格。



海鮮串燒盛合,一路以黎,串燒係日本野其中一個最重要分支,和民當然有各式各樣的串燒,如果在open kitchen可以看到其製作過程,我們叫的盛合有鰻魚,帆立貝,多春魚和海老。

當中,最喜歡的是鰻魚,鰻魚香而肉質,帆立貝大大粒,配合汁燒,一啖吃下去就感受到滿足。多春魚是很少吃的項目,明正言順滿口是春,不是人人喜歡的項目吧。









海老天婦羅大盛,呢個可以說是超值,有大大隻海老,石班塊,冬菇,南瓜片,蕃薯片,我冇樣樣食,不過,那個海老天婦羅是炸得出色,香港少有用最薄的粉黎炸天婦羅外皮,而且蝦肉還保持了其爽口彈性。






然後是和牛的時候,我自己做飯最喜歡就是和牛扒,今次的和牛扒更用上了和牛,這們黑毛牛芝士漢堡扒肉質細緻,彈性十足,入口便溶化,加上芝士係最佳拍檔。




吃飯必定要飲點酒,淺嘗了自家製的吟釀生貯藏,米非常重,酒質濃度高,配合和牛呢裡濃味食物一流。



結尾吃埋壽喜燒,以鹿兒島縣和牛為主角,大家都知道這裡的和牛非常講究其養殖方法,牛肉雪花均衡,美得很,配合了日本蛋,甜甜的壽喜燒湯頭,老實說,以$158這個價錢來說實在好平,如果送上烏冬和芋絲,那會是完美的故事吧。





講真,說非常好食如天籟就一定不是的,但講真真係好平好平好平,加上銅鑼灣呢啲咁貴嘅地方,仲要有非常得體的裝修,就夠我給一個笑臉了。

1984的戀人們,八十到九十後的朋友,去和這個舊朋友聚舊一下吧。



居食屋「和民」 Watami Japanese Casual Restaurant
銅鑼灣告士打道311號皇室堡4樓401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