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4日星期四

番茄師兄:第800篇-願我可以有這樣的勇氣

通常,每一個分水嶺都會有一個小回顧,選一間特別的餐廳佢寫一篇較特別的食評,這都是傳統開飯食評家的傳統。
寫的第一天也沒有想過,五年的時間,去到第八百篇食評,來到今天,我還是很懶惰,只是一個小薯仔,叫做比其他人吃多些,看多些,完全不是什麼KOL,完全不是什麼博客,什麼也不是。

我只是個小薯仔,想分享一下喜歡吃的東西罷了。

我也非常佩服,身邊一些朋友,在飲食圈子做工作都好難,我自己做銀行的工作當然也很辛苦,曾經想過試試自己放棄現時工作,出來投身飲食這行業,賣下珍珠奶茶,可惜我沒有勇氣(我最想做的珍煮丹也已經有人開了,我也太慢了吧)

不過,身邊或朋友的朋友,總有例外,我想講的就係今次呢間餐廳。

認識這餐廳之後,有同事K小姐吃過之後,大讚好好食,吸引我的原因,係高貴的K小姐要求高,又有錢,出入高尚地方的她說一間餐廳有好味的蕃茄麵,令我很驚訝,開始留意這間店,而且這店仲要係喺深水埗。

當然,她介紹的原因是原來這是一位前同事開的店。

碰巧,南瓜爺又去左食呢間番茄師兄,連續去左兩次仲寫文介紹,我覺得行動勝過千言萬語,應該不會差。

為了證實,也不是因為同事開才介紹,我要去食下有幾好食,親身試下,才能定論。

星期日的晚上八點,滿心期待來到餐廳,遠處驚見人龍,我以為瓜爺咁快寫紅了番茄師兄。

原來係隔離蘇媽的人龍。

還好,自私點,不用排隊更開心。

不過其實餐廳都有八成滿,我覺得都是幸福的。

位處街道我可能不太好,女仔會覺得這條街污煙漳氣,但入到餐廳你會找到一片新天地。

如果以專吃蕃茄餐廳的第一個感覺,相信這個是最有特色,最整潔最光鮮的一間餐廳,如果你去過星座你應該明白我說什麼,就算大埔第一間的蕃滿門,裝修不錯,也沒有這裏的漂亮。


先叫了飲品,檸檬雪梨露和桂圓紅棗桑寄生茶,兩杯都真材實料,特別是檸檬雪梨露,每口都像在吃雪梨般,滋潤補充近來乾燥的天氣。


試下小食,四寶丸蕃菇濃湯,先拔頭籌試試番茄湯係咪傳說中咁濃,果然童叟無欺。四寶丸粒粒如Gym佬般結實,特別墨丸濃味十足。


我自己點了滑一滑,炒過滑溜充滿creamy的雞蛋,和那個非常鮮嫩和沒有加上鬆粉的牛肉,你會想起打邊爐的那些鮮牛肉,加上那個拉麵,掛湯一流,每條都吸收蕃茄湯的精華。



那刻,我覺得這碗烏冬接近滿分。

只是我特別喜歡蕃滿門的黑椒味,如果這裏有同樣的東西我會覺得這是完美吧。


那個湯好過勝香園,好過星座冰室。(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見解,你吃過覺得不是,可以不認同)



女友叫的一貝子係signature ,聽說這裏的海鮮非常正係因為係由隔離的街市新鮮運過來,近廚得食大概就是這個解釋。



鮮貝和北海道的帶子係不能錯過,新鮮掛上點綴的蕃茄湯,還有那個烏冬,和拉麵不相伯仲,兩個都一樣和番茄湯做到滿分配合的效果。

之後在IG看的龍蝦海鮮烏冬真是令人期待,記得來這裏一定不要錯過海鮮,因為北河街街市的海鮮是對的平靚正。



說實在,感覺是驚喜的,那個蕃茄濃湯,是絕對推薦,當然,私心覺得蕃滿門好一點,係因為其黑椒味,如果同樣番茄師兄做到,我覺得可以青出於藍勝於藍。


枱面還要有支麻支一滴,加了後,那個湯不得之了,愛辣者不要錯過,有黑椒辣辣的感覺,只不過如果係與生俱來的感覺,更佳。

朋友同樣寫食的L先生看到我推介後就去試這個番茄湯,也讚不絕口,這大概是我寫食的初衷。

將喜歡的東西介紹給別人,希望朋友同樣舌頭得到滿足。


和朋友分享,不求什麼名利,不是要成就功業,我也不會覺得自己是有影響力,只是一個愛吃的人,去過很多地方吃,可以俾些意見的普通平凡的你我他吧。

我現在不能像這裡的老闆一樣,放下自己銀行的工作,開拓新事業,願我可以有這樣的勇氣,成就自己走出comfort zone,人才進步,人生才有成就吧。

這大概就是這碗番茄湯給我的啓示,有勇氣,人生才會活出另一種精彩。

我不認識這裡的老闆,這篇文章也不是什麼邀請,我希望這小店能夠像隔離的蘇媽般,以口碑闖出一片天。



最重要希望我啲食番茄的你能夠專程到深水埗這裡吃一下這是否你喜歡的口味。吃完飯,再到附近的玩具街逛逛,透透氣,重拾童年回憶,也算是不枉此行。

番茄師兄 
深水埗基隆街255號地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