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日星期五

帶你閒日遊人氣排隊店 (1)

從來沒有在香港放個假,因為一有假就要出走。

今天本身和媽媽回廣州,可惜她的抱羌,結果,我們只是下午吃過下午茶。

星期一,不知道番工,那麼做什麼好。

第一站,是傳說中周末可以等兩個小時的小食堡。

記得曾經星期六下午三點過來,那條龍可以四個蛇餅,在蘋果日報撰文後,那風頭一時無兩。

時間過去,熱潮有冇大退我不夠膽講,周一兩點過來,寶寶不用排隊吧。

媽媽最討厭排隊,還跟她打賭,結果,我估少過五個人,結果,我贏了。


前面兩個人都是買這裡的名物,我當然也一樣,一隻蒸炸雞脾,十八蚊,我覺得好抵。

媽媽說很貴,我說她太離地,因為出面動輒一隻雞脾最少廿蚊。



這裡手功更繁複,蒸完雞脾才落油裡去,雞脾穿插來回地獄又折返人間,死去還完受兩層的煎熬,為了是給你更好的美味。

雞脾炸得極脆,脆得如薯片一樣,這裡更配三多的名句,食雞唔食雞皮係一種罪過。

雞肉又不乾身,肉汁有雞肉的鮮味。

望望後面,炸得骨還骨,肉還肉,睇好似好乾,但吃下去,如果一點乾也不覺得。

想要辣,要點辣粉就可以,加上雞脾肉,是完美的配搭。

本身在香港放假是非常不高興,不過當我不用幾分鐘便吃到這個周六要排兩個鐘的雞脾時,我覺得非常滿足了。


小食堡 
長沙灣元州街340號地下2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