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5日星期六

最愛越南河 (1)

自己喜歡吃Pho,一路都有一個非常長的list在黃埔的這間早安越南,是前排非常流行的一間Pho店,幸好電話有個list,給我記錄了想去的地方,於是來到黃埔,就試吃我最愛的牛河。

餐廳的裝修勁摩登,特別喜歡那幾幅滿有共產色彩的畫,和平時你認識吃牛河的地方,完全不同。





大約,我想這是一間可以發展分店的品牌,餐廳,環境,食物都是帶有種連鎖店的感覺。


當然要吃的是生熟牛肉河,飲一口湯,還是不錯的,牛肉在生和三成熟的邊界,配合一大堆的洋蔥,薄荷葉等等,加上吸湯力強的河粉,是幾好味的。



不過,我較喜歡的是這火車頭湯河。

很多人講起火車頭湯河就想起大坑的火車頭湯河,但那品牌退步都很厲害,試下這裡的有沒有重現那間的風采。








火車頭的餸勁多,有牛腩,有牛栢葉,有牛丸,有牛根等等,每樣都有標準的味道,特別喜歡那件牛腩,淋得可愛,牛栢葉又勁鮮,牛丸也彈牙可愛,加上優質的河粉,是不錯的。


我也是覺得這裡湯底的缺點,係你吃到有味之素的感覺。

當然要吃個馬拉盞通菜,鹹鹹地又帶勁濃烈的香料味,通菜的美味,是不用懷疑的。

特別推薦係牛油果沙冰,在吃完那個滿足的生牛河火車頭後,那些沙冰解渴的程度又令人想起有街邊飲過的一個牛油果沙冰,在這今天這麼炎熱,就是最透心涼的甜品。


本身,這裡我只會吃詠黎園,但吃過這裡後,我會多個新選擇了,至少,它有很多美味的東南亞菜式,我想試。
















今天這個牛河經驗,也算合格,至少,比香港錦麗差不上太多呢。

然,越南的錦麗就一定好食得多。

早安越南 
紅磡德安街7號黃埔花園8期黃埔美食坊1樓115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