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4日星期五

找回21克的靈魂

常說香港工作的壓力應該係全球之冠,特別係一些服務性行業,食肆,金融業,無一沒有壓力。

這個晚上,又是突然工作忙得不可開交的一個晚上,本身約七點半的飯局,我當然是遲了很多。

七時正,還在會議桌上討論著幾個議題,全日工作都在壓迫感強大中度過,就算很集中都感受到那頭痛欲裂的感覺 

那一刻,我的確曾經覺得那刻自己的靈魂像出了竅,全因在上的士那刻個頭真的痛到不行,那頃刻之間就像呼吸不了的感覺,非常奇妙,那幾秒鐘身體像放鬆了一下,那刻我懷疑和開始相信,靈魂的確是21克重,至少雖然很重,但身體卻可像穿了氣一樣。

放工一刻去到餐廳,趕了又趕都遲到三十分鐘,羞家到不得了。

那奇妙的感覺,非常適合今晚的地方和氣氛,從來墨西哥菜都不是很大的香港主流菜式,大家食的可能都是三樣東西,Nachos, Nachos 同Nachos,你可能以為全個墨西哥吃的都是這個較為熱氣的送酒菜式,但曾經去過墨西哥的人話我知,其實墨西哥菜可以好清新好健康。

一來到就看到這個明正言順的排毒菜式,Char-grilled cactus,你知道亦都聽過都知仙人掌係乜,但你應該冇諗過食得,餐廳由墨西哥空運來到香港的新鮮仙人掌,他們主要挑選6-12個月大的食用仙人掌,那個口感山葵又像,味道清新,最重要係對身體排毒功效顯著,是一道非常健康的菜色。不過,口味真係見人見致,我愛到不行的時候同桌也有人食到扁唒嘴,大概佢冇我咁多毒要排吧。





清新的味覺在仙人掌的帶領下,之後的snapper ceviche with avocado ,剌身紅魚做主角,加上蕃茄和我最愛的牛油果而每淡的紅魚混合了青檸汁和強烈的芫茜味,再配牛油果的甜和滑,那股清新感覺,不過有點奇怪是這道菜配以粟米脆片可能喜歡香口的人會喜歡這個安排,但我就是喜歡單調的剌身牛油果和檸汁帶來的美味。



shrimp Diablo ,釋名說是魔鬼辣蝦,我想這個也不用多說,以為那個蝦是會驚人的辣,但原來佢就如那些漂亮得很的女孩一樣只是樣子高傲,其實非常平易近人又可親,特別喜歡它們的樣子,擺設得非常漂亮,未吃已經喜歡,吃完那個辣辣地的味道更開胃。




當我吃到這個菜的時候,不知是太攰還是靈魂真係出竅,我遞野俾朋友時竟然把一碟sauce 完全倒瀉了....那一刻,嚇到飛起,個人立即回魂,也不知是個辣蝦的刺激還是那一刻的水花四濺嚇醒左,那21克頓時回來了,只不過苦了某人的大腿,全被我弄濕了。




Oaxaca cheese fundido with homemade chorizo ,個名又長又難,我想起連續兩年攞奧斯卡導演獎的他,當然這個菜比他冇咁有深度,方法也簡單一點,其間簡單來說佢係芝士辣肉腸,選用有名的墨西哥特產瓦哈卡芝士(Oaxaca cheese),將芝士在鐵板上被烈焱下溶化,再混以自家秘制墨西哥辣肉腸而成(Chorizo),然後以粟米脆片沾著進食,剛剛我覺得snapper ceviche with avocado 不適合的時候,這個就好得多了。






全晚最靚應該係呢個菜式,7 sea soup,上枱那刻就是絕對吸引之作,以遊覽七海的意境為主題,大量優質的海鮮如魷魚,蝦,蜆肉,青口等等,齊齊組織出鮮甜味美的湯底,加上其他精美擺設般的蕃茄,青檸,芫茜,青瓜等這個湯更美味,特別喜歡青檸的鮮,令你的味蕾開拓另一個感覺。




最後我們選了正宗的墨西哥烤鷄,whole chargrilled chicken,做法選用了特色墨西哥香料,把整隻鷄先經過香料腌製,然後再烤焗,肉質嫩滑如絲,我平日喜歡的鷄胸都滑得很,配合自家製的野性醬汁,就正是南美洲那些奔放的色彩,最後的一個菜式與之前清新有個強烈對比。



最後叫我驚喜的竟然有西班牙的小食西班牙油炸鬼Churros,當然熱辣辣的油條配合朱古力是絕對的經典,不過相信剛才的墨西哥菜大部分都太出色,這個也是較為普通,但叫我懷念那天在薩拉戈薩吃那好好味的正宗油炸鬼Churros....

全晚的清新直到後半部有強勢的南美風情,叫人期待的是原來墨西哥菜是可以這樣廣闊,叫我更想去那裡欣賞那景緻,然後可以試試真正的的Snapper Ceviche with avocado 同Char-grilled cactus,當然還有Chicen itza 吧,雖然我的靈魂早已飛到那裡。










Verde MAR
灣仔大王東街24號地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