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7日星期三

冰天雪地8個人

近來的天氣總是非常多變。

星期日可以廿幾度著短衫出街,星期一的晚上突然驟降到十二度。

這個晚上,我們一行十幾個人很早便食完晚飯,有人提議食糖水做宵夜。

全枱都是識食之人,當然食好西啦。

在炮台山和北角的分界線,你知道有一間非常有名的舊水,每逢團圓的時候,總會像星羅棋布一樣滿佈人潮。

醒目的你就一定知道,這裡就是位於英皇道的那個福元湯圓。



這裡的湯圓賣得街知卷聞,有人竟然唔知呢度係咁出名,所以話,世事並非偶然,也沒有一定。

我們一行八人,於突然凍到不得了的英皇道行到去鋪頭,還擔心鋪頭太小,冇位好坐,點知,好彩的我們能夠分開兩張枱坐,最重要唔駛等位,就如冰天雪地8惡人一樣,八個惡人之後的結局係血肉模糊的殺殺殺,我們殺的卻是這裡出名的湯圓。

我們幾個也選了鴛鴦湯丸,朋友Miss F就選了紅豆沙加湯圓。



坦白說,知道好食的我其實從未食過,我是佳佳的粉絲,當我看到這裡的湯圓都真係嚇一嚇。

朋友大大碗的紅豆沙裡,藏了三粒同我個頭一樣咁大的湯圓,問她有什麼特別,她說都是那些舊式糖水。




自己吃的感覺才最真,來到面前,清清的薑水看到的是更大粒的湯圓。

咬下去,層皮一點也不厚,那個芝麻咬落去,嘩啦嘩啦全個芝麻一起殺出個血路,唔算勁甜的芝麻全部都是生磨,你可以吃到好似起沙咁,完全滿足視覺味覺等效果。




不過,朋友說應該做的過程很多油,才可以做到流心的效果,那一刻我有點怕呢個甜品會好肥,但最後,肥又有什麼好怕,我還是再吃多一粒。



然後就是花生餡,呢個冇芝麻咁搶鏡,味道也較普通,但內容紮實又不算太甜,依然是皮薄餡靚的外表,絕對是出色的湯圓之一。

最普通的應該是那個薑水,較為淡然薑味不夠強,如果配合佳佳那個薑水,我相信就是無敵了。



冰天雪地8個人,食得非常滿足,我相信不是常常有機會的,至少是個緣份,今晚突然吃到這個出色的甜品,也是緣份。




福元湯圓 Fook Yuen
北角炮台山福元街7號利都樓地下I-1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