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0日星期三

沒有相片回憶的短評2 之回憶總是美好的

(前言:科技信不過,因為記憶卡壞左又相機又無寒戰2阿發哥識用而差佬唔識用嘅雲端,於是把手機有一些相片不多的照片,配合短文寫值得寫下的短評

註:無廢話,無故事,剩食物分享,看你喜歡不喜歡,不過,有些文章咁樣寫會有多啲時間分享食物,費事好多人又話睇廢話,嗱,我好精準啦,我會好似以前會考咁限自己字數 。)

如果告訴你,觀塘有米芝蓮星的法國菜,你會不會有些驚奇?

朋友C小姐力讚,我就是懷著非常好奇的心情來到,希望可以試下佢有乜野特別。

我找了米芝蓮那本書很久,了是利苑,我想不到有那裡和米芝蓮星有關係,來了前再Google 一下,原來是一位在法國米芝蓮星的名廚在觀塘所開的。

這個七月的晚上來到叫了一個有名的tasting menu和另一個set dinner 。

餐廳是非常安靜,闊敞的大廳坐得非常舒適又乾淨,當時客人不多,可惜當場有一對情侶在吵架,完全破壞哂所有氣氛。

我唔知發生乜事,有時候有啲野你真係控制唔到,如果我係個男仔,可能我會讓下佢,畢竟,學蘇永康話男人不該女人流淚。

不過我自己都唔係好,當晚的晚飯也是好好味的,只不過回憶有些少不快,所以今晚在相機我的相片唔見左都冇乜所謂,人總選擇好的回憶。

正等如,手機儲存的都是今晚吃過美味的食物。

那件紅蝦是絕對的鮮甜,最重要是那紅蝦的texture就如刺身一樣的滑,那種甜美像平日的基圍蝦塗上了一層濃濃的醬汁般,而那個配上去的鵝肝,絕對是一個不錯的選擇,這個是tasting menu一個令人欣喜的前菜,我相信這個沙律不是人人也適合。



主菜之一的Lobster Thermidor ,起了肉的龍蝦又點會不可愛,不用怎樣輕輕也可以食到啖啖肉的美味,還有以磨菇和芝士為主調的醬汁是非常的夾,可惜是異國風味總和香港不同,如果佢好似芝士焗龍蝦伊麵咁,我想那個麵會更加好吃。




兩生花是Iberian Pork two ways ,一個是燒豬扒,當然是精美的黑毛豬,另一個就是豬面珠,兩種不同口感,豬面珠你吃過都知味道濃又有獨特的texture,燒得剛剛好,以紅酒煮過都feel到那藕斷絲蓮的口感,豬扒較簡單,那種燒得透徹又不會燒得太過老氣橫秋的感覺,最精確。




法國好出名的湯品,這裡也做得不錯,雖然沒有那種令人一吃就心動的感覺,但厚厚的湯底以強烈的洋蔥做based,以蒜蓉包來送就是最適合。



Set dinner 吃的紅酒燴牛面頰闊條麵就相對普通了一點,也顯得那個tasting menu比較上好很多,牛面頰和點剛吃的各有千秋,但牛面頰天生就屈機的關係,就如我們香港的小朋友蠃在射精前一樣,天生就好食,冇得講,再寫一億字都會對個豬面頰唔公平。



不過,相對闊條麵我就唔識欣賞,佢個闊條麵吸收醬汁能力極強,但就算不太好吃,可能我太喜歡意粉,要求太高,這個真的不太合格,我在想,那對情侶是否因為這個闊條麵而吵架。




最後寫的,是我最喜歡的Tuna Tartare,首先呢個他他係生嘅,你知潮流興食熟他他,但我不知潮流是什麼,這個呑拿魚他他是有紅菜頭,黑魚子醬,加上蔥香,配合那些脆脆的麵包就是夾到不行,那一刻的驚嘆我立刻想起了那次在西班牙吃到米芝蓮星的感覺,那驚豔和在香港吃到,是不同的。

和那次西班牙的回憶一樣,雖然沒有了相片的記錄,只是衝衝簡單記得,沒有筆錄,但好的回憶還是會深刻而細水長流。

我在想,那對情侶現在還好嗎?今天是七夕,我寫下了這一篇文,希望那對情侶相安無事,像我一樣,相片回憶沒有了,那晚好與壞也只是在回憶裡。

而回憶應該要是甜蜜的,因為人生太苦,我們都需要多一點甜好像那天我沒有影相,我也記得那甜品的美,祝天下有情人七夕快樂。

BriKetenia
觀塘成業街10號電訊一代中心1樓B1號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