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今期流行2: 豐州.水產


上次說過,那個叫很多築地迷瘋狂的山貴已經在灣仔碼頭開了,當然有人高興有人失望,我自己覺得這些話題地方一定像靚女般引來一堆狂風浪蝶,如果你愛好吃日本菜,壽司刺身,去下無壞。

反而呢排好流行嘅丼飯反而仲搶鏡,之前聽過呢個豐州水產,有些人以為呢個ed就係築地,因為前排試業有人就在這呢排左兩個鐘頭,為的就是這個美麗的丼飯,其實兩個地方完全不同,不要弄錯,而且這裡的感覺比起我上次在山貴,好很多。


我沒有硬要試業過來,時間好重要,我不想浪費時間排隊,兩個星期過去了,人群少了,自然更吸引,這個下午食完炸雞就過來試下新鮮的丼飯。

入到餐廳,一股濃濃的日本氣息就在眼前,這裡沒有山貴那麼多選擇,沒有龍蝦包,沒有蟹,只有簡單的丼飯,不過正因為專注,我覺得這裡的丼飯比平時好得多。


由於吃了炸雞的關係,我們不能吃這麼多,和C小姐一人一個丼飯,分別試到兩個最出名的選擇,聽說這裡的海鮮全都由北海道新鮮運送過來。

我點了黑鮪霜降腹身丼,聽說那個腹身肉都是來自三崎港的水揚黑鮪,片片都是厚切,而那個近拖羅的口感,魚味強而又入口帶有溶化的感覺,香味四散於口中,在頂那些腹身完全是拖羅般的感覺,加上那些是煮出的米飯非常晶瑩可口,不是太酸太腍,配合那些黑鮪肉,叫我的下午吃得滿足。





朋友C的海膽三文魚籽香蔥黑鮪魚腩丼,我試吃了幾啖,那些香蔥黑鮪魚腩打得非常碎,但是那股濃濃的黑鮪魚腩味濃得很,依偎著那些飯是叫你更心動,還有海膽和那些鮮到爆炸的三文魚籽,加埋一口飯滿佈三種海鮮叫你不停止的吃,和黑鮪霜降腹身丼各有千秋。





我們還叫了一個大大的鲔魚鮫,這個位置不知你有冇試過,但這個位置非常啖啖肉,加上鹽燒的方式,整邊的鲔魚鮫十分大件又好肉,而且鮮嫩又肥美,你如果喜歡燒物,這個也必需一試。


本身看過食評,很多人都說要吃汁煮鮪魚眼,朋友吃過有非常好的評價,只不過小時候的牛眼經驗,我還是接受不了那種感覺,下次如果大膽一試才再吃吧,我還是喜歡丼飯壽司多一點。

還有丼飯附上的極上魚鮮味噌湯,我想這個是近來我飲過最好的湯品,多種不同的魚加上昆布豆腐等等,味道鮮甜得很,而且每口都飲到魚肉飲到那口魚的甜,我想起了六福的雜魚湯有同樣異曲同工之妙。




最後我們吃不夠,多叫了一個北海御萩,又是呑拿魚蓉,又是三文魚籽,還有新少少嘅主角,甜蝦,為什麼這樣瘋狂,擺明食完炸雞仲食壽司,全因這裡的魚生刺身都太新鮮了,我們為了那不夠喉的感覺,全碟北海御萩清得一乾二淨了




當和山貴對比的時候,老實說這裡是單調乏味的,就如一夫一妻制,這裡的專注和專一的可愛是教你愛得要死,因為其專業令到這裡的丼飯更出色,我沒有試過山貴的丼飯,但明顯那裡的魚生不夠這裡的新鮮,這裡的是叫你吃到有甜美的笑容,當然我沒有吃過那裡的龍蝦包丼飯蟹腳是有點不公平的,但無奈這刻我的感覺是我喜歡這裡多一點吧。







豊洲水産海鮮丼専門店 
灣仔謝斐道415-421號積福大廈地下B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