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30日星期日

今期流行3:丼之勝手

上文說過丼飯周街有,呢排多到一個點,係由長沙灣的宗像屋,旺角爆丼屋,香港又話有築地山貴,剛剛吃過的又有那個豐州水產,灣仔又有,差唔到南澳以南、汕尾以南、沙堤以南、北部灣以南都有丼飯食,那個風氣熾熱到像颱風吹襲般的風眼位,你冇食過丼飯就好似完全唔合潮流一樣。

在香港區,剩係築地山貴同豐州水產已經爭到癲,在那一街之隔,有間小店靜靜起革命,就在豐州水產一街之隔,那個叫做豊勝手丼,近日靜肖肖已經有很多人去過,大約是山貴和豐州都太多人潮聖吧。

不過你過來都要有心理準備,因為店子很小,座位真的不多,要來吃東西,都可能要排隊,有時候可能同個兩個築地直送一樣咁多人等。

幸好,我去的這一天,築地還未是熱潮,豐州水產未開門,附近最近只是哲平,那個時候已經近水樓台先得月,我來到了試吃了他們的丼飯,請你有好好心理準備,佢地非常非常澎湃。

首先,我點了呢個雲丹海老丼,個名好好聽的海膽盛,冇錯,你見到幅相,你以為自己去左築地咁,好不容易才回過神來才知自己原來在駱克道。



五種海膽由兩種不同的加拿大海膽,紫海膽,日本海膽,赤蝦和魚籽推砌到金銀滿屋般的,我看到後覺得其實呢個絕對可以成為賀年食物之一,恭喜賀喜,喜上加喜笑嬉嬉,買屋買田又買地,當你把一大膽海膽多過飯的東西放入口,可以不吃得這麼高興嗎?因此我覺得佢好有天份。

當然海膽其實五隻撈在一起已經感覺不到那個個別海膽的味道有幾強,因為海膽相互影響,但那個紫海膽就較為好一點,因為味道奇香,而且質感也最突出,雖然海膽種類不同,但五種都不是求其俾啲普通貨色你,整體感覺都良好,因為其海膽多得著實非湃。




而那個赤蝦也滿大隻,配合一大堆的蟹籽,還有海膽送一口丼飯,那個著實是我最喜歡的味道,那個歡樂真如在築地那些場外市場吃魚生丼飯般,只不過不需要早起床,不需要迫人,但卻可以享受到海膽的鮮甜。

那個餐包的麵豉湯,還有那個前菜牛蒡,那個蘿蔔牛腩都是做得不錯,雖然那個雲丹海老丼太搶鏡,令那些配角的風昂錯配了。


後那條是蒲燒原條鰻魚和那個白燒星鰻也是非常搶眼之作,配有前菜飯配料味噌都是$158,然而份量是這樣的,當然味道沒有紅磡的神級好,但說真我覺得好平好好食。



那條蒲燒原條鰻魚是最有氣勢的,一條長長的霸氣盡現,你看到都覺好吸引,那條鰻魚又厚肉又肥大,蒲汁燒到剛剛好的品質誘人想立刻把全條鰻魚鯨呑下去。

而那個白燒星鰻氣勢沒有那麼強,就如大婆與二奶,那個二奶的氣勢應該強得多,正因大婆通常都是不施脂粉,如果係就不會有二奶啦,因此白燒星鰻係食的味道上都冇咁濃烈冇咁刺激,只是那蒲燒原條鰻魚太正了吧,男人都是貪新鮮的,如果女人吃的角度,會這樣嗎?那要在看的女人才知道了。



另外要讚的是,那個燒汁甜得來好好送飯,加上那些脆脆紫菜,吃著又蒲燒原條鰻魚又白燒星鰻的齊人之福,你應該會忘記你不是追女仔的聖手,只是這個丼之聖手給你一個太好的齊人之福經驗你,無論鰻魚還是海膽,今餐都貪心左少少,大約這是男人通病吧。






豊勝手丼 
銅鑼灣謝斐道468號百達中心地下D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